白色墨莲

   

白露为霜(香蜜同人,接美人风筝)

 

美人风筝链接 

 

时光荏苒,五千年岁月如白驹过隙,邝露已经升为仅次于润玉的上神,魇兽化形后在人间历劫,归来则是接替了润玉之前的夜神之位,彦佑从千年前领了个散仙的名号在天界拈花惹草,陪着狐狸仙丹朱乱牵红线,那边缘机仙子收到了月下仙人最为洋洋得意的作品,讲述了天帝两个儿子的爱恨情仇,行销六界供不应求。天界除了丹朱和彦佑两个人日常的鸡飞狗跳,其他都千年如一日,没有一丝涟漪。

 

彦佑将封印注入纸鸢,然后叹了口气,“第十次了,也不知道还要这样多久。”丹朱团着手中的红线,“你说卿天怎么样,配我们翎儿。首先,这身份合适,天帝之子,魔尊之女,天作之合嘛。再其次,卿天那小女娃生的美艳不可方物,性格又爽朗有趣,你说咱们这个天界除了咱们俩,都冷清清冰冷冷的,来个有趣的小女孩多好。”

 

“润玉将霜翎托付给我和邝露,你要给他牵红线,得先问过邝露。”

 

“邝露邝露,彦佑你怎么也是润玉正经的干亲兄弟,怎么事事都让那个丫头做主?还有呀,我要是不给翎儿筹谋,等众仙上表让翎儿娶邝露当天后,有得你哭的。”

 

“邝露心里的人是润玉,她知道润玉是润玉,霜翎是霜翎,她对霜翎那是拳拳母爱,也就那些不明所以的下仙才琢磨这些七七八八的。对了,旭凤那边如何了?五千年了,锦觅他也没寻到,翎儿也从不见他,成日里比咱们还要无聊,自己幻化了一个觅儿不说,也不好好教那只白鹭,前些日子我去瞧了他一次,哪里还有昔日火神的丰神俊秀。”

“凤娃自苦至此,我这个作叔父的也是心痛,可是我又不能做什么,如果让翎儿娶了卿天那丫头是不是凤娃就能放下了?”

 

“娶卿天?”彦佑声音陡然拔高,“那你怎么跟魔尊解释。就算魔尊同意了,天帝陛下能同意吗?就算陛下同意了,你觉得旭凤能同意吗?他俩之间的事情,他们自己忘了,咱们可都记得呢,鎏英就是个旭凤的拥护者,旭凤不同意,她肯定咬死不准。”

 

“那也不能就这么样吧?”

 

“这样不好吗?哪哪都和和美美的,天地之间有邝露,魔界有魔尊,花界有长芳主,那天之上的地方还有斗姆元君,按部就班的活着,多好。”

 

“不好,不好!老夫最不喜欢按部就班了,我要去找天帝,跟他好好说道说道。”

 

“叔父有何事要跟本座说道呀?”霜翎走过来,“远远看到叔父和彦佑在说话,我就好奇了一下,到底二位在聊什么,只听见彦佑说娶卿天,可我没听明白,怎么就跟火神扯上关系了。叔父想要帮彦佑牵红线,只需要他跟卿天同意,我与魔尊同意,不就行了?”

 

彦佑喝下去的茶一口喷了出来,“陛下真会说笑,我,我娶卿天,一个散仙,配不上配不上,魔尊的女儿我可没那个胆子,再说她才多大,即使她是六界第一美人,我也没有兴趣。”知道霜翎没有听到更多也是放下心来,彦佑又是一副浪荡模样。

 

“既然彦佑不愿意,叔父不如将卿天牵给棠樾,一来魔尊和火神是义亲,二来我看着棠樾钓了那么久的媳妇,总该有个收获了吧。”霜翎轻轻的笑了一下,“免得他总对着我挥舞那钩子,总叫我觉得似乎变成了一尾鱼。”

 

“陛下对棠樾这样清楚,是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去看他了?”彦佑探究的看了霜翎一眼,霜翎倒是不藏不掖,“之前大概五百年去瞧一眼,毕竟火神精神失常于情于理我都不能放任不管。我看他对棠樾倒是好,所以每次只是同棠樾说几句话就回。”

 

“精神失常?哈哈哈哈哈哈,我说润玉,你是不是跟我呆的久了,这话都说得出来,旭凤知道你说他精神失常,大概立马打上这九霄云殿。”

 

“他不敢。”棠樾没管彦佑继续说道,“大概是千年前,我去看棠樾的时候,跟他比划了一下,发现他都四千岁了,竟然灵力低微的都不如花界的那根胡萝卜,我这才知道火神只是对他照顾有加,竟然完全没有教过他任何法术,也幸亏火神还不算完全失智,棠樾底子不错,我稍加点播便能日进千里。”

 

“所以你现在天天都去教他法术?”

 

“天界事务繁忙,哪容得我这般散漫,不过十年去瞧他一回。”

 

“我要是旭凤就一头撞死,先是精神失常,再者是没有完全失智,五千年就得到我们陛下这么个评价,也真是奇了怪了。”彦佑突然危襟正坐,丹朱一回头,果不其然,是邝露。

 

“陛下让我好找,没想到竟然在月下仙人这里躲懒。”

 

“邝露,本座难不成跟叔父叙叙天理伦常都不成了?这世上,与我血脉相通的,也只剩叔父能同我说说话了。”

 

“怎么,看不起我跟邝露这两个没有血脉相通的?润玉你这样我可就不留下陪你了,在这天界憋闷了千年,我应该再次云游六界,争取带回来个媳妇。”

 

“润玉你这话说的老夫就不爱听了,凤娃怎么说都是你亲生......亲生弟弟,也是同你血脉相通的,你这五千年连句话都没跟他说过,你怎么就知道他不愿意跟你说话。”

 

“火神躲着本座,本座难不成要去求他跟本座说说话叙叙旧?不过叔父说的是,我应该同火神说明白,让棠樾到天界来,我来好好培养他才是正途。邝露,你着人修书一封,请火神带着棠樾来一趟,本座要收棠樾为徒,即使他只是火神养子,未来也无人敢轻视于他。”

 

“是陛下,那陛下是否要回去批阅奏本,还有鸟族和花界又起了争执,说要陛下来评理,我已经支会了鸟族族长和长芳主,让他们来天界面圣,如此一来陛下也可以夺了鸟族的大权,还可以......”

 

邝露同棠樾边走边商量,只留下彦佑和丹朱面面相觑。“我说小露珠是不是太能干了,比之润玉更胜一筹呀。”彦佑则是嘴角抽动,“一个不顾人伦纲常,一个不顾师徒伦理,你说润玉前世是不是欠了旭凤很大一笔钱。”

 

丹朱一下没反应过来,懵懵的看着彦佑,“什么意思?”彦佑翻了个大大的白眼,“那肯定是欠了他一条命,这辈子才把命都还他了,现在还搭上了亲子。”

 

“彦佑,我怎么觉得你什么事情没告诉老夫似的,为什么老夫听不懂你说的话。”

 

“没什么,只是当年棠樾钓媳妇的时候,钩子扔在了霜翎身上,你说是不是特别有意思。”

 

“老夫怎么没想到呢!小小精灵得遇上神相救收为弟子,相伴万年渐生情愫,可惜碍于师徒之名分,不可说不能说。但是情之一字,一往而深,不会轻易改变,二人经历种种困难就要修成正果之际,竟然发现乃是亲生兄弟。可是这要怎么结局呢?彦佑你说,这二人定然是要分开的,如此悲剧是不是落了俗套,若是欢喜结尾,又要如何编撰呢?”

 

丹朱眼睛眨巴眨的看着彦佑,彦佑露出一个假笑,“我的月下仙人,为何是亲生兄弟?不是亲兄妹?不要红了一本就本本如此好嘛!”丹朱眉头一皱不悦的追着彦佑继续说道,“我不是改了么,这本是个喜剧,哎呀,你就别在乎亲兄妹还是亲兄弟了,先帮我想想怎么能喜剧结尾吧!彦佑君,你给老夫站住!你别跑!”

 

旭凤收到天帝法旨先是一愣然后抢过来一字一句细细的读着,读了几遍这才将法旨放在一边,对着棠樾就是一掌。棠樾下意识的运功抵抗,旭凤便收了掌,“果然是润玉教出来的,既然不满意我这个爹爹,你自己上天界吧。”棠樾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拿起法旨看完即变了脸色,“爹爹,棠樾不是这个意思。润玉伯伯看我没有能力自保,这才教我了几招。”

 

“他可有传你灵力?”

 

“不曾。爹爹不要怪润玉伯伯,他跟我说只有自己强大起来才能保护想要保护的人。还有爹爹这几千年来过得凄苦,不就是因为润玉伯伯吗?棠樾跟着伯伯学习法术,伯伯便会经常来咱们这,爹爹不也悄悄的偷看嘛。如果我学的极好,说不定润玉伯伯就跟爹爹和解了呢?”

 

“棠樾,你不明白,我们永无和解之日。永无。”

 

“爹爹为何不亲自问一问呢?伯伯对我都如此好难道不是因为爹爹吗?五千年过去了,多么深的仇恨都会因为时间而慢慢的消散吧。”

 

“也对,他已经忘记了,只有我还记得。罢了,收拾一下,我亲自送你上天界拜师学艺。”

 

邝露正给霜翎收拾御桌,听人来报,“火神殿下携子棠樾拜见陛下,如今在南天门外等候。”邝露放下手中整理的书册,“速去宣来彦佑和月下仙人,陛下午睡未起,让他们都去九霄云殿等候吧。本座亲自去请陛下。”

 

“是。”

 

邝露压下心中的不悦,将最后几本书册放好,而其中一本似乎有些古怪,邝露忍不住随手翻开,只看了几行就猛地翻到扉页,只见月下仙人著几个大字,邝露差点直接丢掉手中书册,强忍着快速翻看完毕,怒气冲冲的往璇玑宫去了。

 

霜翎午睡通常都是璇玑宫,在软塌上打个盹,那个地方让他最为安心。邝露难得怒气冲天的闯进来,霜翎还未睡醒,迷迷糊糊之间看见邝露一下就惊醒了。在看清邝露手中拿着的话本,常年不喜形于色的棠樾,面上也微微红了一些。

 

“怎么突然闯进来了?是这些年我太惯着你了吗?”

 

“我。”邝露一惊,收敛起气焰,“陛下恕罪,只是这东西陛下实在不应该看,另外火神和棠樾已经到了,在九霄云殿等候。”

 

“知道了,我本以为你是个最为稳重的性格,怎么一个话本让你慌张成这样,难不成邝露觉得本座会因为一个话本有何闪失不成?”

 

“是邝露错了,邝露领罚。”

 

“无妨,罚倒是不用,只是这本你可曾看过?”

 

“不曾。但是听彦佑说过。方才,我翻了一下,看见了那些,那些图画,觉得,觉得实在是有碍观瞻,不适宜与陛下阅读。”

 

“这话跟我说说也就罢了,你让叔父听见,就要不得安宁了。好了,给本座更衣,五千年了,本座可要打好精神好好会一会火神。”

 

棠樾第一次来天界,走到哪里都是好奇,只是同旭凤一起,收敛了许多的性子。旭凤再一次来到九霄云殿,仿若隔世,那御座之上似乎父帝母神还在对着自己笑得慈祥又温柔。

 

“陛下驾到。”

 

“润玉伯伯!”棠樾冲过去抱住霜翎,只是棠樾年纪大了个头也高了,抱住霜翎的腰,那种亲密刺的旭凤眼睛生疼。“棠樾,不可无礼,向天帝陛下行礼。”棠樾只好松开手臂,像模像样的行了礼。霜翎摸了摸棠樾的头,“火神倒是不必如此生分,棠樾是本座看着长大的,当初还不到本座的腰,如今都快要同本座一般高了。”

 

“邝露,带棠樾去玩吧,本座有事情要同火神单独商量。”霜翎转了一下手腕上的人鱼泪,“让棠樾先去拜见叔父。”邝露点点头,“棠樾,我是邝露,咱们走吧。”邝露对着霜翎似乎想要交代什么,可又什么都不能说。

 

我要如何说得出口,他是你的生父,你可不能对他有任何情愫,陛下,邝露应该如何做才能保护你呢?

 

“邝露仙子可是有事情要做?那就去吧,随便找个小仙送我去叔祖父那边就可以。”

 

“小白鹭!五千年了才来看你叔祖父,凤娃也真是的,小露珠,我把棠樾带走了,你跟彦佑快点回去,别让他们两个再打起来。”丹朱对邝露使了个眼色,彦佑手拿纸鸢与邝露急忙赶回九霄云殿。

 

“旭凤竟然来了,你觉得咱们还能瞒得住吗?”

 

“瞒不住也要瞒着。”

 

“邝露,你说实话,翎儿当真从未怀疑过自己的身份吗?是龙还是鹤,他自己比任何人都明白。”

 

“我只知道,陛下让我照顾好他,陛下希望他代替自己活着是为了六界和平,为了火神,为了我们所有人,这些年我看着霜翎一天天的成长,你知道我有多高兴吗?他是个合格的天帝,他的日子过得平顺,难道你要告诉他一切都是假的,他拥有的所有都是假的吗?”

 

“不是假的,你对他的好是真的,我对他的亲情也是真的,各路神仙对他的尊重也都是真的。他不是润玉,他做的比润玉更好,他应该知道自己是谁了。即便他知道一切,他还是那个合格的天帝,是六界表率,而且你当真要让他代替润玉一生一世吗?旭凤可都到了九霄云殿了,就旭凤那个死心眼,如果他把对润玉的情寄托在了霜翎身上,这样不会更不可收拾吗?”

 

邝露失言,停顿了顿才继续说道,“我说不过你,但是我不想陛下再跟火神产生什么纠结了,这对陛下来说不公平,而且你明白我担心的是什么。”

 

“邝露你想想,他知道自己是谁了之后,难道会跟旭凤产生什么感情吗?绝对不会的。我答应你,我会见机行事,而且最多告诉陛下他是润玉的孩子,至于生母还是生父的,我都搞不清楚的事情,怎么告诉陛下。”

 

“我们不明白,难道火神不明白吗?”

 

“他明白就知道应该把自己摆在哪里了,只要旭凤没有非分之想,一切就不会乱套。如果你一直不告诉陛下真相,那才是要乱套了。”

 

“好。彦佑,一切就拜托你了。”

 

“知道了知道了,把眼泪擦擦干,免得陛下以为我欺负你。”

 

旭凤瞧着座上的润玉,一如五千年前,只是眉宇之间多了些许的和煦温柔,整个人也没那么清冷的感觉,润玉说了半天看旭凤都没什么反应,人鱼泪化作一波水珠冲着旭凤门面打去,“火神可有在听本座说话!”旭凤轻巧的躲开,似笑非笑的说道,“兄长脾气见长,五千年了,咱们兄弟都未曾见过,我这一来兄长就要我的命呀。”

 

“棠樾是你的命那你为何不好好教导,堂堂火神之子,还不如花界一根胡萝卜!本座看不下去才教了他些许的法术,你可知棠樾根骨极好,你就如此放任他无知无觉的活着?”

 

“陛下说错了,不是我不想教,是不能教。陛下怕不是忘了,旭凤修习火系法术,棠樾属水,那我不是越教越糟。”

 

“你强词夺理!世界上那么多修习水系法术的,难不成你火神还请不来一位良师?”

 

“这不就请来了。”旭凤眼睛闪亮,“试问天上地下,谁比陛下的水系法术更为厉害。陛下已经贯通水系八阶法术,又修炼出了菩提净水,乃是最上等的良师。”

 

“因为这个你荒废了他五千年?若是本座心狠,就是不教他,火神就一直等着?”

 

“一直等着。”等你原谅我。

 

旭凤掏出寰谛凤翎,“让陛下亲自教导,自然也不能少了这一份谢师礼,陛下便收下吧,虽然陛下定然看不起,也算是我的一份心意。”只见润玉看也没看,那寰谛凤翎触及到润玉衣角的时候被一股力量弹了回来。

 

竟然是应龙。

 

旭凤睁大眼睛看着那应龙,猛地摇摇头,“不可能的,绝对不可能,润玉你告诉我,你就说润玉对不对,你说话呀!”润玉只是觉得好笑,“火神真的是时好时疯,本座还能是谁?不过不要你的寰谛凤翎,你便痴傻,要让我如何是好?我怎么能收你这只凤凰的羽毛,没有这个道理你送别人的东西,再来送我。”

 

“你不是润玉,润玉不叫我凤凰,更不会觉得我痴傻。你应龙护体,想必是润玉保护,我不同你争辩,你只需要告诉我润玉在哪里,我想要见他,我必须要见他!”

 

“还说自己没痴傻,我人站在这里,他竟然都看不见。”霜翎的脑海中突然又想起那个熟悉的声音,那个声音突然十分的悲伤,似乎哀怨极了,“你不能这么对他说话,你要说,说,旭凤你应该把一切都忘了,而不是沉湎于那些记忆,去寻该寻的人,不应该在我身上花费什么气力了。”

 

霜翎遵照脑海中的话语说了出来,旭凤那凶神恶煞的样子突然变得柔和,“是我不好,忘了,你什么都不记得,可偏偏我还记得。”霜翎一时脱口而出,“叔父那话本子说的可是真的?我与你,真的是,冒天下之大不韪,做了不可饶恕的事情?”

 

“莫要胡说!陛下,你跟他毫无关系,丹朱那个人你也知道,随随便便就能弄一出仙人传奇,前些个又写了一本,可是拿那小白鹭当原型的,陛下还能信他那胡诌的话本子?邝露!你是照顾陛下的,怎么容许这样的东西污了陛下的眼睛!陛下,不如命人将那些个不入流的东西,毁了得了。”彦佑冲了进来,话刚说完,旭凤出其不意的使出琉璃净火对着彦佑猛攻。

 

彦佑这些年疏于修炼,自然不敌,就在这紧张的瞬间,霜翎出手,应龙护住彦佑和旭凤对峙,霜翎这些年已经将菩提净水融会贯通可以随意使用,这下便指挥着应龙对抗旭凤的琉璃净火,打斗之中未免伤及无辜,霜翎还分出一份精神护住了邝露。

 

旭凤见如此也收了手,面上阴冷如冰。霜翎急忙去看彦佑的伤势,幸好彦佑只是肩膀一处被烧伤,“火神真是太胆大妄为了!在我九霄神殿也敢出手伤人,太不把我这个天帝放在眼里了!”

 

“胆大妄为?胆大妄为的是天帝陛下您吧,冒充天帝可是不可饶恕的罪过,润玉你,不对,你是个冒牌货,我应该叫你什么,润玉,可是天帝姓名,你不配叫!润玉的真身是应龙,如今是你的护体法器,你到底对润玉做了什么!你可敢现出真身,看看到底是谁胆大妄为!”旭凤眼睛冒火,但是多少留了一份心,能将菩提净水运用自如,也不会是常人。

 

“我就是......”

 

“你不是润玉。”彦佑虽然肩膀生疼,可还是强撑着变幻出那纸鸢,上面画着一只翱翔的丹顶鹤,只写了两个字,霜翎。“你是霜翎。你真身也不是应龙,而是这红顶仙鹤。润玉将你托付给我,可我没照顾好你。”

 

霜翎一边给彦佑疗伤一边说道,“我早就知道。”说罢看看旭凤,只见旭凤依旧面上漆黑如墨,便继续说道,“自我有意识起,就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一切是怎么回事,我要如何行,如何坐,面对什么人应该说什么话。菩提净水也是他传授给我,并辅助我修炼。多年来我们亦师亦友,虽然我不知道他是谁,但是我知道他绝对不会害我。所以我便一直依照他的说法,假扮你们口中的润玉。”

 

霜翎收回功法,彦佑身上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我拥有润玉所有的记忆,还有他的功力,我一度以为那是我走火入魔之后的幻觉,我自己生出来的另一个神格,直到彦佑你送了我一个纸鸢,上面画了一个白衣男子,还有两个字,霜翎。一送五千年,纸鸢虽然不同,字句也不同,可每次都有两个相同的字,霜翎。我想这应该是我的名字。彦佑你,知道我不知道的很多事情。”

 

“是。你叫霜翎,这名字是润玉为你起的。那个一直陪着你的声音,便是润玉,润玉的一抹魂灵。”彦佑似乎不忍继续说,“润玉他,他把一切都给了你,只因为他命不久矣,而天界不能无主,所以霜翎,你不要怪他好不好?我知道五千年都当做别人而活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可......”

 

“邝露,你知情吗?”霜翎突然问道。邝露猛地跪下,“陛下,邝露,邝露知情。邝露亦是陛下的托孤之臣。先帝所求不过陛下平安顺遂,冒充一事实属无奈,当年先帝已然油尽灯枯,可火神拒不接受天帝之位,为保六界和平,这才出此下策。先帝传功于陛下之后,就消散了,只这一缕游魂不愿离去,附着于人鱼泪之上,护着陛下。”

 

“托孤?那你是!是润玉的,润玉的......”旭凤似乎不敢相信,这和他想的不一样,他本以为这是润玉找来的一个根骨极佳的孩子,没想到竟然是润玉的骨肉。既然是润玉的骨肉,那岂不是也是自己的骨肉。

 

“陛下是先帝留在世上唯一的血脉,自然是有资格继承帝位的,可若是幼子继位难免波折,这才命我等在旁辅佐,并在陛下身上加了一道封印,封住陛下真身,只叫他以为自己是真的润玉。”彦佑握住霜翎的手,“润玉是我的义兄,陛下也是我的侄儿,五千年来,我与邝露如何对待陛下的,陛下自己要斟酌。”

 

“陛下,邝露求您了,您是先帝唯一的希望,五千年来四海升平,都是陛下的功劳,陛下莫要任性而为。”

 

“你怎知道我会任性。怪不得我总觉得你们当我是孩子,只是我还是想任性一回。彦佑......彦佑叔父,可否解开我的封印,我想看一眼我到底长什么样子。就当我任性了一次,总不能当别人问起,陛下真身的时候,我说不出吧。”霜翎说完,彦佑就点点头,“解开封印之后,陛下可不能乱跑,咱们悄悄的,不叫别的人知晓可好。”

 

“叔父真当我是小孩子了?邝露。”霜翎一顿,“邝露姑姑也起来吧,本座知道你一心为父帝为本座,本座又哪里会责怪你的隐瞒。只是往后不可跪了,你是我的长辈,那有长辈跪晚辈的道理。”

 

“谢陛下。”邝露看着彦佑点了点头,取下头上金钗,在手腕上划出一道血痕,彦佑以邝露之血画出破解之道,解开了霜翎身上的封印。当年润玉怕彦佑不牢靠,特别将邝露之血为引,只要他二人都赞同才可解除封印。

 

霜翎真身是一只红顶仙鹤,在九霄云殿上盘旋几圈便落了下来。旭凤一看顿时泪眼婆娑。霜翎长得与润玉有八分相似,眼波流转之间,似乎诉说无数情思。只是那双眼睛是单眼皮,像了自己,眉心一点红痣衬托的美艳妖娆。果然一点润玉的清冷都没遗传到,即使一样的面容,穿着一样的白衣,霜翎如火一般焚烧任何见到他面容的心。

 

“镜子!”霜翎站在镜子前好好的看着自己的脸,“我倒是与父帝长得相似,只父帝稳重,眉宇间据是沉重。对了,叔父姑姑可知道,我生母是谁?看我的样子,生母定然是如火一般的人物吧,才会将我生的如此热辣妖娆。”

 

“陛下慎言,你都哪里学来的这些话,都是丹朱没教你什么好的。”彦佑分外的不悦,这霜翎真的长得像极了润玉,可这通身的气度跟当年那只炸毛凤凰如出一辙,真不愧是亲生的。

 

“邝露并不知晓陛下的生母,先帝从未同我与彦佑说过,只是依稀似乎是凡间之人。”邝露也不算说谎,润玉并未说过霜翎生父是旭凤,只是他们心知肚明罢了,现如今旭凤居于凡间,也不算谎言。

 

“人间?那是怎样的绝世能引起父帝的凡心?好了,既然是凡人早就入了轮回,不提也罢。叔父可知道叔祖父在哪,想必叔祖父也没见过像我这么好看的神,还有棠樾,不知道我变成这个样子,他可还认得我。”霜翎为自己换了一件衣服,虽然通体还是白色,可袖口和裙边都布满了黑色的花纹,脖颈处的领子则是大红色的,活脱脱的一只花枝招展的红顶仙鹤。

 

彦佑摇摇头,真不知道是福是祸,没想到霜翎竟然是这么个性子。邝露则是急忙跟上,“陛下,不可招摇,陛下,你等等我,陛下,月下仙人那姻缘府不在那边!”

 

果不其然,月下仙人见到霜翎比亲儿子还要亲,那双狐狸眼上看下看,果然是个美人坯子,不愧是我凤娃的亲儿子,这样看来润玉那张寡淡的脸也能如此生动。罢了罢了,总之丹朱看霜翎哪里都好,如果不是端着叔祖父的款,这边早就拉着霜翎的手准备牵红线了。

 

小白鹭棠樾手里的红线咻的一下绑在了霜翎手腕上,笑的傻兮兮的说,“钓到媳妇了。”霜翎拍了一下棠樾的小脑袋,“我是你,堂哥,不得无礼!”棠樾左看看右看看,“长得跟我润玉伯伯真的很像,但是你好像比他更好看点。”霜翎那小小的虚荣心得到了巨大的满足,也不在意手腕上的红线了,反正叔祖父这红线一扯就断。

 

“翎儿。”霜翎听到那个熟悉的不能在熟悉的声音,抬起头寻找,“翎儿,爹爹在这呢。”不仅霜翎听到了,在场的所有人都听见了润玉的声音,“翎儿,人鱼泪。”彦佑出言提醒,霜翎手腕上的人鱼泪正发出蓝色的光芒。“爹爹,是你吗爹爹,翎儿在呢,爹爹你看翎儿好看吗?”

 

“我的翎儿果然是好看的。”润玉那一丝魂魄化成行,轻轻的抚摸了一下自己的儿子,那眉心一点红宛如一点血珠,让润玉想起某个人,“没想到我的翎儿这眉心倒像是一颗火灵珠,这火灵珠可是父帝的宝贝。”旭凤身上还带着当初捡到的母妃的火灵珠,直接掏出来递了过去。

 

“我这来的唐突,没有准备见礼,既然霜翎眉心似火,这火灵珠倒也配得上。”旭凤的手举着,霜翎并不接,润玉也不动,三人尴尬的相互试探着,依旧是旭凤先受不住,“玉儿就收下吧,不算我的,算父帝给孙儿的好不好?”润玉听那一声玉儿,到底是没忍住,对旭凤也和颜悦色多了,“翎儿收下就是。”

 

霜翎接过灵火珠随意的挂在腕子上,同那人鱼泪交相辉映,甚是好看。“翎儿我同你单独说说话。”霜翎点头,父子二人说的话,其他人听不见,只看霜翎脸色越来越差,看向旭凤的眼神也似乎淬了毒。

 

而彦佑和丹朱一起被旭凤那肉麻的玉儿震得四肢发麻,这是赤裸裸的宣告六界,大殿和二殿有一腿了吧。丹朱和彦佑交换了个眼神,太可怕了,就看白鹭凭着那三分锦觅三分润玉的长相,被旭凤当做亲子宠爱了五千年,这回见了润玉又寻回亲子,还不得将霜翎宠上天,好好地一个天帝,就这么要被养歪了。

 

只有邝露一人痴痴的看着润玉再也不曾移开一分,似乎只有移开眼,就再也见不到了。随后夜神魇兽也赶来见过昔日主人,化形后的魇兽也是书生气十足,像是润玉养的,魇兽看邝露的表情再一看润玉那飘忽的灵体,化成原型小鹿,欢快的凑了过去,腻歪在润玉身边,而无人看见魇兽流泪。

 

“旭凤。”润玉哄好了两个孩子,这才同旭凤说话,“我头发散了,能帮我梳起来吗?”润玉发冠应声而落,一头乌发披肩,好似天边云霞。旭凤贪恋的摸着那头乌发,简单的梳了几下,固定发冠没用润玉惯常用的玉簪,而是寰谛凤翎。润玉伸手摸了一下,似乎有些生气的说道,“你送别人的东西,怎么又拿来送我?”旭凤握着润玉企图摘下寰谛凤翎的手,“若我还有第二只,也不会送你这一只,可你知道我们凤凰羽毛,也是紧俏,只有一根能做寰谛凤翎。”

 

“所以五千年了,你可寻到她了?”

 

“我能找到你,已经实属不易,实在分不出时间去找她。既然你回来了,那咱们一同去找,可好?”

 

“好。”润玉笑着身体却开始化成泡沫,最后润玉轻轻在霜翎眉间吻了一下,“记住我的话,爹爹爱你。”润玉就在霜翎眼前化作一团泡沫,一道光照进来,便消散了。

 

霜翎面无表情,甚至毫无知觉,只是那般冷漠的看着旭凤。寰谛凤翎掉落在地上,轻轻的咚了一下,如擂鼓一般撞进所有人心里。邝露第一个忍不住,瘫坐在地上,眼泪不住的流,但是一声也不发,只到处瞄着看能不能再找到一丝润玉的痕迹。彦佑眉头皱的死死的,这不对,当初润玉已经消散,身死神灭,原来竟还留了一丝魂魄在霜翎体内,如果......

 

“你傻了吗凤娃,你怎么不留住他,只要留住一丝魂魄润玉就还有救,你怎么任他消散了!”

 

“叔父,你说什么,润玉消散了?不可能的,他肯定是嫌我不够真诚,他明明同意了的,怎么会消散了。润玉,你回答我,你在哪,快回答我!”旭凤不可思议的看着自己的双手,明明润玉还在呀,怎么突然就不见了。他刚刚明明说了,他爱我,怎么就消散了?旭凤眼中掉出一滴眼泪,啪嗒一声滴在寰谛凤翎之上。

 

“是你,都是你!是你杀了爹爹!”霜翎大喜大悲之下一口闷气郁结于胸,“若不是你,爹爹当年就不会散尽神力,我也不会一出生就无父无母顶着爹爹的名分或者。若不是你,今日非要拆穿我的身份,我也不至于跟爹爹仅有这一面之缘!他陪了我五千年了,五千年,日日夜夜他都在我身边,指导我帮助我,可刚刚他消散了。我又没有爹爹了,没有了。”霜翎捂着胸口,那一口淤积的血喷涌而出,似乎有血点蹦在旭凤面上,还有一滴进了旭凤眼中。

 

“陛下!”邝露不顾自己冲到霜翎身边,“陛下节哀,陛下你若是出了事,我要怎么跟他交代呀,陛下。”邝露帮忙擦着霜翎唇边的血渍,“陛下好歹见了先帝一面,好歹说了说话,好歹活着,邝露不能再失去您了!”霜翎看着早已泪流满面的邝露,心底的那份悲哀弥漫了全身,“邝露已经失去了此生最爱,便不能失去您了,陛下,你回我一句就好,陛下咱们还可以去寻,即使神灭也有可能再入轮回,我们一定能找到他的好不好,陛下。”

 

旭凤眼睛变得血红,身上的火焰生的极高,似乎马上就要爆炸,霜翎见此只是冷冷的问了句,“你是想杀了我吗?杀我父帝之后再杀了我,火神便是这世间最至高无上的神了。可惜父帝死前教诲,让我将天帝之位传与你,我真的不甘心,我哪里做的不够好吗?爹爹竟然信任你多过信任我!”

 

旭凤的气焰一下子被抹平,霜翎嘴角的血还未干涸,让旭凤想起当初差点死掉的润玉,下意识的要帮他擦干嘴角,被邝露拦住,邝露挡在霜翎身前,“火神要打杀便由我来受着,你不能伤了陛下,你会后悔一辈子的!”

 

“我只是,只是看翎儿嘴角有血。”

 

“别叫我翎儿。”霜翎冷哼了一声,“我立刻拟旨,传位于火神。邝露你去准备笔墨,本座倒要看看,火神会不会一掌打死我。”

 

“我不会的。”

 

“不会什么?不会打死我还是不会当天帝?”

 

“都不会。”旭凤带着嘲笑的意味,“我当天帝,不出十日,天地毁灭。”

 

“这是父帝临终遗言,你都不愿意遵循吗?”霜翎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才说道,“第二次了,若是当年你接受父帝建议接下天帝之位,就不会有我代替他当了五千年的天帝,也不至于他油尽灯枯只为了保我性命。是我,我才是罪魁祸首,我才是害死爹爹的罪归祸首。大梦一场,我也该醒了,我不应该将怒火发在你身上,是我的错,如果不是我想知道自己的身份要解开封印,爹爹会陪我一生一世;若我再细心些,撬开邝露的嘴,早些知道自己的身世,说不定一切都不一样。我不该妄图利用火神揭开我的身世,只是我不想被邝露怪罪。仔细想来,害死爹爹的明明是我自己,怪不得别人。”

 

“与你无干。霜翎听我一言,你才是适合当天帝的那个人,我不能让润玉千年的谋划毁于一旦,我不会接受天帝之位。”

 

“同爹爹说的一样,他说你从来不肯担负起自己的责任,身为天帝嫡子,不思量如何稳固自己的权位,依旧赤子心性,总有一日会被自己所累。既然这样,你登上帝位之后再传位于我,倒也算和平。”

 

“润玉为何一定要我当这个天帝!他明明知道我对这个位置毫无兴趣!”

 

“傻凤娃,你不当天帝如何配享先贤殿,如何能够跟润玉生生世世永不分离。霜翎是润玉的孩儿,哪有侄子将叔父请入先贤殿的!你这个傻凤凰,活了这么久,竟然蠢钝至此,也不怪润玉当初对你那般,别人为你铺就的道路你说不要就不要,你可考虑过其他人的感受?”

 

“好,多谢叔父教诲。霜翎,明天大殿之上,我会将天帝之位传与你,并且宣告天下,你是润玉嫡子,德配天帝之位。”旭凤将眼中那滴血泪流下,头也不回的走了。只听霜翎说道,“我一生一世都不会认你,绝对不会。”

 

旭凤登位即传位霜翎,这位新天帝不仅长得像极了先天帝,手上还有人鱼泪和火灵珠,绝对是先天帝的嫡脉,加上邝露和丹朱二人坐镇,政权算是平稳过渡。

 

“宣本座法旨,火神旭凤封不周山千里之地,无宣不得入天界,其子棠樾承袭火神封号,掌管五方天兵。其余诸仙各安其事,本座会依律封赏有功者,至于有些不入流的下仙妄图用那人间伎俩,本座就再给你们一次机会,好好当差管好自己就罢了。”

 

邝露依旧天帝之下万仙之上,压在了许多希望霜翎早立天后的折子,霜翎一句太上忘情,也判了自己的死刑,无情无爱。只是那棠樾,依旧锲而不舍,真不知道两人会如何,这也不是邝露所能管的。

 

旭凤离开天界前,再次去了先贤殿,霜翎指着他的位置,就在润玉旁边,“你不许死,我要你孤寂一人,享这万年天命。当初你送爹爹的话,我全数送给你,就这么孤独的一个人,慢慢的活着吧。”旭凤点了点头,霜翎继续说道,“你若敢死,我可就真的成了孤家寡人来了,再也没有爹爹了。”

 

“你叫我什么?”

 

“没什么,仅此一次,出了这先贤殿,你我不是父子,只是叔侄。叔父,你一定好好活着。”

 

待旭凤下界,霜翎来到轮回之处,将那一片龙之逆鳞投入,“如果,我是说如果,他能寻到你十世,并且爱你护你,那我便认了他。”爹爹,我真的很想你。

一万年后

“陛下,火神旭凤灭道了。”

 

“怎么会?邝露呢,她不是跟去了吗?”

 

“这......”

 

“陛下,这是第十世了,邝露幸不辱命,护得润玉修成正果,连旭凤也入了轮回,想必不久之后,他们都会回到陛下身边。”一旁的锦觅出言说道,“陛下当日以血救了我,这回便是我回报陛下了,只是陛下太上忘情,孤孤单单的一万年,确实清冷了些。”

 

“母神多虑了,天地间事情那么多,我哪有精力想再娶天后给自己添堵,母神不用多说,我心意已决。”

 

“也罢。那我先去接邝露。”

 

“母神请吧。”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有人双手搭在霜翎肩膀上轻轻的揉着,“棠樾,你可越发的胆大,都不让人通报一声。”棠樾轻轻握住霜翎的手,“我记得你说过,你不爱我,除非爹爹去死。如今爹爹灭道,你可爱我?”

 

“我一直都爱你。”霜翎抬起头,“只是,不知道你可能再等三年?”

 

“多久我都等。”

 

------------------------完----------------------------

这次是真的完结了,但旭润十世情缘才开始,最初的脑洞润玉的逆鳞落入凡间,旭凤寻了万年,历经十世,没想到脑洞之外的新脑洞,竟然也写了这么多O(∩_∩)O~

 

评论(7)
热度(118)
© 白色墨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