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墨莲

   

玉台新咏22(凤囚凰衍生BL向,all驸马)

 

写在前面的话:

1 西皮all驸马,看好了All!All!All!

2凤囚凰衍生,所有人物仅限于原著和电视剧,但是已经跟他们本身没什么关系了。

3既然all了,必不可少的剧情,你懂得。但是,没有3p情节。

4我道系,xjb写写,不爽点叉,好走不送。

5对不起,还是生了。生子预警

------------------------------------------------------------------------

 

22

 

何戢捏了一块糕点略带耻笑,“我说最近昀郎怎么回事,看来在外面偷吃吃饱了,家里的再美味都差了点。”看刘楚玉红了脸蛋,何戢抿嘴一笑,“怎么了,都嫁了人了,难不成你们还没......”刘楚玉脸更红了,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何戢这下子戏弄的心思更强了些,“前些时候你送来的药可不仅仅是调养身子,还是助孕的吧,我原本还以为那是你自己吃的,顺便给我送了一份呢。”

 

“真不是,容止他,一直都呆在马侧妃那边,我还得大度的说,去吧我不在乎,可说实话,我怎么可能不在乎。更气的是,我又不能拿马雪云如何。”

 

“你这个样子哪像个正妃,倒像是不入流的侍妾。月儿,往后摄政王妃的宴会我再去,马侧妃的邀请一概推了,谁家当家主母还在呢,就让一个侧室出来造谣,真不知道这规矩怎么学的。还有如果谁家请了咱们府上的侧妃赴宴,经过了我的到无妨,没经过我的,往后就别想见到我了,他们家的姑娘不是喜欢跟妾室交往嘛,那就本妃做主,纳进府来作伴吧。”

 

“康王妃你这是何意呀?”

 

“你我都是亲王正妃,理当围坐一炉品茶吃点心,谁家未出嫁的嫡女倒是还可以跟咱们一桌谈笑。可如果是妾室或者妾室生的庶女,跟她们说话,可是真真的降低身份。谁家的主母见到咱们也得点头哈腰的恭维一番,可惜也没资格咱们同坐一桌。往后你记得了,就算容止喜欢马雪云,事事都把她当正妻看待也无妨,你才是他的正妻,你有资格颐指气使。就算容止偏帮又何妨,自己出了气就好。”

 

“那我不如眼不见心不烦呢。对了,既然你说只有我配的上你的身份,那你我何必见外,你叫我楚玉,我叫你......”

 

“昀郎叫我阿戢,可你不能这么叫,不如一如既往叫我康王妃。”

 

“那好,不如这样,你叫我公主,我叫你王妃,多少亲近些。”

 

“公主?山阴公主刘楚玉,怎么当我是娘家人了?”

 

“毕竟你跟我说的话,别人不会说,清越又不懂。那我可不可以经常来找你?”

 

“还是别经常了,昀郎会生气的,他看着不在乎,实际上比任何人都在乎我,所以他跟容止定是捕风捉影的无稽之谈,你也别放在心上。”

 

“真好。”刘楚玉的羡慕从眼神之中显露无疑,何戢又同她定了一下次见面的时间,这才回府。刘楚玉思考着何戢的话,对马雪云的事情倒是放下了许多,本着人若犯我我必还击的想法,楚玉数次针对马雪云的陷害进行反击,容止看在心里,虽然对马雪云依旧呵护如常,但是对楚玉也多了一分的好奇。

 

拓跋昀更是开怀,“前几日容止假惺惺的让了一些利益给我,这几日我也让了他几分,没想到谣言来的这么快,容止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我摆了一道,现在陛下认为我俩有私情,虽然各打五十大板,可看到容止吃亏我就特别高兴。”何戢剥了一瓣橘子塞进拓跋昀嘴里,“你就盯着容止,若不是我知道内情,怕是也觉得你爱他。”

 

何戢装模作样的生气,拓跋昀觉得嘴里的橘子特别的甜,那汁水如蜜一般,“阿戢。”搂住何戢,两人就倒在床榻上,何戢被折腾的七荤八素,直接睡了过去,拓跋昀借着这个功夫又把大夫请来给何戢诊脉。

 

“殿下放心,王妃身体日渐好转,只是现在房事要收一收了。”拓跋昀一脸疑惑,分外舍不得这个好机会,“这是为何?你这倒好让我每天都吃饱,现在突然跟我说要减餐,不说出个章程,看我怎么收拾你。”

 

“殿下你就不怕王妃知道?好好好,老朽怕了你了。殿下也应该知道,寻常人家也有恩爱夫妻数年无果的情况,夫妻二人都没问题,又十分恩爱,可就是无果,殿下可知道为什么?”

 

“为何?”

 

“心中所思过重是一,这二就是如果房事过多,更不易受孕。宫中嫔妃受宠的不易有孕,反而是不受宠的,只要被临幸,特别容易受孕。”

 

“我做不到。”拓跋昀也似乎在赌气,“可对阿戢身体有害。”

 

“如果不减,坏处不会太多,但是很容易虚弱。”

 

“知道了,下去吧,阿戢一会该醒了。”拓跋昀摸着何戢的脸,何戢觉得痒痒就动了动身子,一下子就醒了过来,“昀郎。”何戢看是拓跋昀,轻轻一笑又闭上了眼睛安心的继续睡了。拓跋昀思绪在心中转了一圈又一圈,最后方定了下来,没有孩子就没有,让我不碰阿戢做不到!

 

 

马上就要到拓跋弘的千秋宴,拓跋昀挖空了心思想要讨好拓跋弘,不仅亲手雕刻了一尊玉佛,还采选了不少舞姬进府。外面对康王和摄政王的传闻虽然压了下去,但是依旧许多的人深信不疑,巧合的是,康王府刚刚进了人,那边容止就发难,拓跋昀恨的牙痒痒确什么都没说,转头就把舞姬都放出了府,这私下里面的传言就越来邪,什么摄政王吃醋逼得康王不敢纳美人,康王妃和摄政王妃感情甚笃就是为两位王爷作掩护,康王府的侧妃更是齐太妃为了让康王迷途知返才收的。唯一置身事外的就是马雪云,毕竟无人敢公开的议论马相的独女,可很多人都明白,摄政王的眼珠子另有其人。

 

拓跋昀收舞姬进府的时候何戢就闹了一次,只因为其中一个眉眼跟自己有些相似,这回的吵闹恰好的被刘楚玉看到,刘楚玉就求容止上奏,容止不答应,楚玉就找到了太后,太后同容止商量之后这才有了之前的一幕。

 

拓跋弘知道自己的皇兄不是那种喜新厌旧的人,只怕是其中某个人像霍璇才会惹得王妃不悦,更或者说,跟摄政王有关。可感情快于理智,拓跋弘痛斥了康王一通,逼得拓跋昀一个舞姬都不许留下,之后听楚玉说康王妃这段时间气色很好心情也不错,觉得自己做的也算正确。“朕,许久不曾患得患失了。”

 

何戢因为拓跋昀竟然找来个跟自己眉眼相似的舞姬闹了好一阵才算解了气,除了还是不许拓跋昀碰,其他的一如往常。“阿戢。”拓跋昀抱着一只兔子来,“阿戢,我现在跟这兔子有什么两样,每天都只能吃素,肉就在那边,我一口都不能吃。”

 

“你再说,草都没得吃。”何戢抱过来兔子看了几眼就换给了拓跋昀,“我又不是女人,你这些法子对付其他女人去。”拓跋昀只好低声下气的,“阿戢,我是来找你帮忙的,你也知道,陛下千秋将近,到底如何投得陛下欢心?”

 

“没有美人献舞,你就想不出别的了?说到底送个女人到陛下身边吹吹枕头风是好,可你送摄政王还会送,这就有了比较,也就落了下成,听说母妃准备了烤鹿肉,那不如献舞一事交给我?”何戢比划了几下,“用柳枝当剑,献于御前,怎么也不算失仪,同时也是告诉陛下,咱们只是祝寿,不想其他。这时候摄政王若是献上美人,可就不就是司马昭之心了吗?”

 

“是个好主意,不过,你要换上男装,不许穿舞姬那种衣服。”

 

“哼,今生今世我只穿那一次,你想得美。”何戢白了一眼,顺势也歪在拓跋昀怀里,算是解了拓跋昀的禁,饿的眼睛都绿的康王殿下自然吃了个够本,何戢第一天的练武就化作了泡影,只好卧床休息了一日,这才好了些可以起身,作孽的康王殿下又被轰出了屋,只能跟兔子一起睡书房,直到几日后何戢才同意他回房,这会拓跋昀长了记性,温柔克制了许多,总算换来了数日的甜蜜。

------------

写日常真好玩

评论(4)
热度(16)
© 白色墨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