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墨莲

   

玉台新咏24(凤囚凰衍生BL向,all驸马)

写在前面的话:

1 西皮all驸马,看好了All!All!All!

2凤囚凰衍生,所有人物仅限于原著和电视剧,但是已经跟他们本身没什么关系了。

3既然all了,必不可少的剧情,你懂得。但是,没有3p情节。

4我道系,xjb写写,不爽点叉,好走不送。

5对不起,还是生了。生子预警

------------------------------------------------------------------------

 

24

刘楚玉拿出一大盒子的珠宝首饰,“这些都是我的陪嫁,没有摄政王府的印记,我想康王妃是一家主母肯定能帮我卖掉换一些现钱。”何戢随手拿起一个镯子,“怎么?摄政王亏待你了还是你要跟谁私奔呀?这些可以换来的现钱足够买一个大园子了。”

 

“我确实需要钱,可我也不能管容止要,所以只好拿我的陪嫁出来,但是我不小心被容止发现了,所以我不能自己出去典当,只能来求你了。”

 

阿媛拿起一只珠钗,“摄政王妃的东西都是上等的,随便拿出去人家一看就知道是宫里来的,也不敢收吧。”楚玉急忙接话,“也是有这个原因,康王妃是管家的,就当我折价卖给你好不好,你随便赏人用最好不过了,也不是心头好价格又实惠,这些只要你看上的我都给你。”

 

“那可不是把我府里的现银都给你了?容止这是什么歹毒心思。”

 

“不是不是,你别误会了,我是真的需要钱,但是也没要那么多呀,我只是想给孤儿院的孩子买些衣服粮食,只是我不通庶务,闹了个误会。”

 

“那阿媛手里的珠钗我向你买下了,月儿去账房支三千钱,不要带王府印记的,尽量是铜板串好了给摄政王妃装好。”

 

“多谢。”刘楚玉看着那一盒珠宝首饰,“可三千钱根本不够呀,要不康王妃发发善心,再拿几只?”

 

“是呀,王妃再拿几只送给后院的那两位,那齐侧妃怎么说都是太妃的娘家。”阿媛轻轻抿了一口茶,“怎么?王妃不会舍不得了吧?”

 

“楚玉的东西送她们就是浪费,不过我之前求阿媛的事情若是阿媛你答应,我就再加三千钱,当做个善事。”何戢开始讨价还价。

 

“好呀,王妃开心就好。阿媛先回房念经了。”

 

“康王妃哪里寻来这么个大美人呀?”楚玉在阿媛走后开始八卦起来,“你家的康王殿下不会?”何戢瞪了楚玉一眼,“阿媛是代我出家的人,同我一样,楚玉不可无礼。”

 

“哦,是我错了,你别生气。她叫阿媛呀?”

 

“我也是阿元。”

 

“那以后我叫你阿元好不好?天天王妃来王妃去的,咱们也轻松一些好不好。”

 

“随你吧。那我也不留你了,你先拿三千钱走,再多了你也拿不了,下次你来我再给你剩下的。其他的东西都带回去吧,少了一根珠钗倒是不妨事的。”

 

“多谢阿元相助,这个镯子就送你了,就当我的礼物吧。”

 

何戢拿过镯子对楚玉笑了一下,“那我收下了,你快去吧。”等刘楚玉离开后何戢敲开了阿媛的门,“阿媛!出来练舞了!”

 

刘楚玉同红袖之间的事情同何戢又说了一次,何戢再给了刘楚玉几千钱,也收了几件东西,事情就算过去了。距离拓跋宏的生辰越来越近,何戢专门挑了几个娇滴滴的美人进府训练她们歌舞,有心人报给容止,容止只是冷笑了一下,“终于忍不住了,我还以为他康王真的放弃这次机会了。”容止想着刘楚玉同康王妃的关系日益密切,倒是也不太愿意让红袖进宫,可惜到底没人比红袖更适合的人选了。

 

拓跋宏生辰当日,容止只是冷眼瞧着拓跋昀,可拓跋昀心情好的出奇,对容止说不出的和颜悦色,“摄政王,你看这枚扳指,那天我在王妃首饰盒中看见觉得特别适合你,你说咱们同朝多年,我也没送过你什么,这枚扳指你可一定要收下。”容止看着那枚温润的深绿色扳指,脸色特别不好看,这枚扳指他在刘楚玉那边见过,看来刘楚玉是真缺钱到变卖首饰,还是找康王妃帮忙!

 

“那本王就收下了,只是除了给陛下的贺礼我没带别的东西,没什么可以回赠的。”

 

“不用不用,我家阿戢,我家王妃说了,这扳指最适合摄政王了。”

 

容止面带愠色,刘楚玉不知所以为何容止又生气了,看见他手里握着的扳指,半句话都说不出,只能假装喝酒扭过去不看容止。清越吐了一下舌头,公主呀,康王妃在这等着你呢,那么多钱你可怎么交代呀?

 

容止之前得到消息,康王寻来一名绝色美人,准备献给陛下,怪不得一脸喜色,容止浅饮一杯,“回去再跟你计较。”刘楚玉故作不懂的瞪了容止一眼,“你怎么回事?”然后偷瞄着什么,“清越,你看看阿元在哪?”

 

“你坐稳了,摄政王妃。可不许乱动,否则别怪我不给你面子了。”

 

“不动就不动,别以为我怕你,我是怕他们说大宋。”

 

那边剑拔弩张,拓跋昀总算等来了何戢,何戢把舞衣穿在外套里面,所以看着更为瘦削了一些,拓跋昀拉过何戢的手,扶着何戢坐稳,这才做到何戢旁边给他斟酒,何戢举起酒杯喂到拓跋昀嘴边,“殿下忘了我现在不宜饮酒?”拓跋昀就着何戢的手把酒喝下,那边就有人开始窃窃私语,“康王是不是好事将近?那可是先皇的第一个孙儿呀。”众人交头接耳,有人说出来康王妃不小心滑胎的事情,到叫人可惜。

 

“我刚发觉了件事,有人要对付母妃。”何戢小声的说道,“先不要跟母妃说,我自有方法反败为胜。”拓跋昀点了点头,夹了一块点心喂给何戢,之后还给何戢擦拭了一下嘴角。刘楚玉看在眼里又看了眼容止,真是差太多了。

 

容止也夹了一块点心在刘楚玉的碟子里,“吃吧。”刘楚玉拿起筷子偷偷的笑了一下,“别扭的人。”

 

拓跋宏与冯太后母子携手到来,寿宴也就正式开始,酒过三巡,到了献寿礼的时间。康王先拿出来自己雕刻的玉佛,拓跋宏感动之余偷瞄了一下偷吃点心的何戢,收回眼神赞赏了一番之后就叫人将玉佛搬了下去。

 

“陛下,有酒有菜可有歌舞呀?”何戢已经大大方方的离开,因为刚刚点心蹭在衣服上了,正好借机下去换衣裳。拓跋昀接过话头,“陛下,可否看看臣准备的舞蹈?”

 

“哦?皇兄可是要给朕再一个惊喜?”

 

“陛下看了就知道了。”

 

容止看着上来两个人,稍稍的有些讶异,不过也就一瞬,没人发觉到,

 

两人都是窈窕身材带着面具,一人手持软鞭,一人手拿宝剑,随着鼓点变化着脚步,鼓点越发的紧凑,两人之间的战斗一触即发,软鞭缠上宝剑,宝剑泄力,就在软鞭以为得胜的时候宝剑发力劈开束缚,两人又恢复的缠斗。

 

斗武很常见,但是窈窕女儿伴着鼓点舞姿,虽是斗武,更像是斗舞,那手持软鞭的个头稍小,确更为凌厉,手持宝剑的中规中矩但是寸步不让,几个回合下来都未见胜负,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想要看下面到底会发生什么。

 

持鞭少女鞭子抽打到地面上啪的一声,下一鞭则是抽到宝剑上,发生悦耳的剑鸣,两人变化着动作,每一鞭子的力道不同,打在剑上的声音就不同,仔细一听,正是拓跋宏最爱的那首歌谣,他生母经常哼唱的。

 

“好!”拓跋宏鼓了几下,“皇兄有心了。现在可否摘下面具,让朕看看皇兄哪里找来的妙人。”何戢先于阿媛摘下面具,“康王妃穆氏恭祝陛下福寿安康。”拓跋宏一愣,“康王妃,怎么是你?那这一位是?”

 

“回陛下,奴乃是王妃替身,奴是出家人。”说完摘下假发髻,“奴祝愿陛下万寿无疆。”

 

“皇兄,这是何意呀?”

 

“回陛下,王妃说想要亲自给陛下祝寿,这位是王妃的替身,想来也跟王妃一样,这才请她来为陛下祝寿。”

 

“好,既然这样朕要好好赏赐,朕记得前些日子寺里面出了点事情,正好方丈也不在,你就代为管理吧。”

 

“谢陛下隆恩。”

 

“那我呢?”何戢歪着头讨要赏赐,倒像极了谁家娇养出来的贵女,拓跋宏心头一颤,脱口而出,“那朕赐你一个封号如何?”

 

“啊?封号呀?那不如陛下开了私库任我挑选几件呢?”

 

“好呀,朕就允许你在朕的私库里面任选三件。”

 

“多谢陛下。”何戢对着拓跋宏行礼,拓跋宏吞了一下口水,“至于封号,还是要有的,朕金口玉言,就赐给你......”

 

“陛下,阿元的封号可有封地呀?”刘楚玉突然出言问道,“阿元本来就是郡主,现在又是王妃,封号这有的没的,不如封地实惠。”

 

“摄政王妃说的有道理,朕就把洛川赐给康王妃吧,加赐封号元,以后就称......”

 

“康王元妃?”刘楚玉虽然是问句,但是何戢马上领旨谢恩,拓跋宏也只能任他去了。轮到摄政王府,容止也不得不将红袖奉上,不过冯太后棋高一着,“哀家听说外面有一出新戏特别好看,就托摄政王带进宫来瞧瞧,陛下也一同欣赏吧。”

 

红袖长相甜美,手腕上那一串相思红豆格外的刺眼,拓跋宏即使被何戢勾去了一丝魂魄也无法移开眼睛,“相思。”冯太后听见了拓跋宏这一声轻叹嘴角不住的上扬,今儿康王是取了巧,可惜没办法将人放在陛下身边又有何用。

 

一曲完毕,拓跋宏走下皇座拉起红袖的手,“你叫什么?”红袖轻轻抬起眼帘,“奴家姓封,叫红袖。”拓跋宏握紧了红袖的手,“从今儿起,你就是封贵人。”红袖浅浅一笑,拓跋宏似乎又看见了相思,也不管是否逾制让红袖坐在自己身边。

 

齐太妃虽然不悦,但是自己的儿子媳妇更有面子,倒也心情愉悦了起来。“陛下,哀家也有件宝贝送给陛下。来人,把鹿抬上来。”正低头猛吃的何戢放下了筷子,轻轻擦拭了一下,“好戏才刚刚开始。”

 

评论(3)
热度(13)
© 白色墨莲 | Powered by LOFTER